close
今天來寫封給自己的情書吧-面對內在小孩與過去就能翻轉未來-Eden療癒師.jpg
 
 
嘿,親愛的,跟你輕聲說對不起,這麼多年一直很少提筆寫信給你,
我總是說太忙了,總是別人比妳重要,工作比妳重要,把自己放在最後。
 
 
有一天忽然發現,對於過往我總是想要否認跟抵抗,
總認為過去做得不好,所以我現在這樣,連對待自己都感恩太少,埋怨很多,
所以我看待世界也是批判與不安。
愛她人之前先愛自己、感恩他人之前是因為能先打從心中感恩自己,於是愛能滿溢出來,
之所以想要寫信給妳,因為當下我們都可以做得更好,我願意有所轉變,
想跟妳好好說些話,永遠都來得及給出更多對吧?
 
 
仔細想想,要寫給那些自己呢?
有哪些日子有著深刻的回憶,稍稍列了幾個作為開始,想溫柔對妳說些話。
 
 
 

今天來寫封給自己的情書吧-面對內在小孩與過去就能翻轉未來-Eden療癒師 (1).png

 
Dear詩曼,我想抱抱那個剛出生的自己,謝謝妳來到這個善良的家庭,
妳還在天上的時候如此聰明,聽見父母大我的呼喚而來臨。
妳的父母如此有愛(雖然他們有段時間愛吵架嚇壞了妳),但是妳遺傳了他們的善良跟認真,
妳有個好堅強偉大又愛護妳的爸爸,
還有一個情感纖細與給妳美麗名字的可愛媽媽,
又有兩個小時後愛打架但是現在常常思念的兩個弟弟。
妳後來學會療癒後才看清楚這一切的安排,會很訝異生命的安排,感受到父母家族那份大愛跟智慧,那是我第一個想跟妳說聲的謝謝。
 
 
五歲的自己,妳好愛哭,小時候傻傻的也總是弄傷自己跟朋友,跑步不快、玩遊戲也總是輸,
躲貓貓躲不好,鬼抓人也常常被抓,
面對輸妳總是那麼倔強,裝沒有事情跑去喝水,原來那時候就已經擅長假裝堅強。
妳傻傻的天真會跑進田裡望著天空一整天,看著河水的波光認真找著小魚,認真地蒐集蝸牛當寶貝,
妳住在很美的觀音海邊裡,會想要保護一個發現到的小蘑菇跟鄰居打架。
我知道妳那時候因為弟弟的出生錯認了愛會變少、愛會遠離,我知道妳並不是故意誤會媽媽照顧弟弟的背影,
我也知道妳因為爸爸工作晚回來而感到不安寂寞,以為被丟下了,
妳開始學會感受寂寞跟缺愛,以為這些恐懼是真的。
 
 
對不起我直到今年才學會看見安慰妳、擁抱妳,
現在才發現,原來妳那時候就好難過了,但是別忘記我一直都在妳身邊,帶妳一起抬頭看見爸媽的愛。
媽媽一直都愛著你保護妳,給妳很用力地餵飯跟教妳寫幼稚園的功課,
爸爸會在你弄亂房間坐墊睡倒在枕頭山洞裡時,好好把妳抱起來回房間睡好。
我知道妳沒有忘記這些愛,妳只是受傷而已,我想跟妳說,親愛的妳可以哭,這次不會有人罵你,寶貝別吝嗇妳的眼淚。
 
 
 
高中那個年少輕狂的自己阿,謝謝妳走上了美術美學的路,那是妳送我人生最美的禮物之一,
我知道妳開始學會去愛,但更多的是碰撞,我知道妳開始內疚,累積了好多的憂愁不知道怎麼面對。
妳不知道怎麼處理家庭的傷,以為要失去母親的生命或者無法處理父親的不安憤怒,將所有的情緒壓抑在心底,
於是妳開始長出刺,傷害了、霸凌了許多人與自己。
忘了愛自己,忘了怎麼哭泣跟擁抱,我當時不明白加害者跟受害者的心都是同樣的受傷,
靠著傷害別人麻痺自己,卻內在更加倍的指責自己,日復一日加深了傷口太晚去勇敢面對。
 
 
 
今天來寫封給自己的情書吧-面對內在小孩與過去就能翻轉未來-Eden療癒師 (3).jpg
 
 
親愛的對不起,因為那曾是多麼的痛與深,我後來花了很多時間跟功夫才學會怎麼原諒妳接受妳包容妳,現在想跟妳溫柔地說聲對不起,
因為我曾有段時間把妳壓在心底深處不敢望也不敢碰,躲避妳這麼久,甚至在打開地窖的時候還用鞭子恐嚇妳,
對不起,我太用父母的行為模式去這樣對待妳,我當時還太多理所當然的「應該不應該」,因為受傷匱乏而不懂感恩,沒有看見父母也是渴望愛、對生命有自己的期望、覺得沒安全感的人。我無法包容自己的父母有脆弱,我們往往將父母視為理所當然的天地。
我花了一些時間才學會這一點去接受父母,才學會愛這樣的妳,
如果我知道早點去愛妳就能使妳更快看見藍天,請妳相信我一定願意當第一個奔向妳使你自由的人,遲來的這份道歉,謝謝妳願意和我和解。
 
 
 
出社會懵懂青澀的自己阿,謝謝你開始有夢追夢走上攝影與設計的路,妳開始行善跟修練多年,
開始追尋生命的答案而學禪,妳的心中一直有平靜有星空,我知道妳一直堅持找到真理而如此勇敢。
我知道妳一路碰撞許多石頭,使妳壓力的公司主管、經濟壓力、前進的目標,壓的妳氣喘不已,
妳傻傻的埋首前奔,把好多事務放在心上衝,為了心中的那塊淨土而飛奔、精進,不肯讓自己怠惰的心,
現在回想起來,真的傻勁的可愛,謝謝妳總是努力不懈,幸運的認識了許多生命的勇者與智者,
當我回頭擁抱妳時,妳身上插滿了刀劍還不停往前,那些哭著複雜的犧牲,我們一起釋放還給宇宙吧,
妳很安全,妳可以自在,妳可以學會打開耳朵,打開心聽見世界與他人的聲音,愛無所不在,沒有人需要被拯救,妳不需要堅強,因為妳本來如是了,親愛的寶貝。
 
 
 

今天來寫封給自己的情書吧-面對內在小孩與過去就能翻轉未來-Eden療癒師 (1).jpg

 
 
嘿,那個失戀的自己,無比的謝謝妳,教導我失戀是通往開悟的路途,沒有妳的話我無法學會走過恐懼與自卑,
謝謝妳教我面對愛自己,使我因此踏上療癒師的旅程。
我現在還記得,妳當時因為失戀倒在當時客廳的地板上,心臟火燒氣喘的看見黎明的那個晚上,我們很有愛的一次次療癒翻轉後,妳依然在那個客廳裡,但是喜悅的看著書看著黎明星空升起。
妳已明白不需要卑微的下跪挽留愛,只需要站穩腳步勇敢面對自己,因為愛不在他人身上,愛在自己之內,妳開始拿回人生的主權,如果不是因為妳經歷失戀,我無法體會這一點,謝謝這些痛使我覺醒。
我愛妳,我愛妳,我愛妳。
 
 
 
已經是療癒師的自己,謝謝你貼心地想起寫這封信,我們都知道,這是很棒的開始,未來的書信裡我們會更加熟悉彼此與感受更多支持。
謝謝妳更常想起我,使我被愛與感受到貼心,
知道妳突破著好多的關卡,妳總是這麼勇敢去面對人生,
很欣賞妳開始終於學會看見內在的憤怒、愧疚與哀傷而知道那不是真正的妳,
我很開心妳一直擁有著勇敢跟堅持的初衷,妳一直都在貢獻妳的關愛給這個世界,妳一直都想做到感動自己,
我感到真誠的對不起,因為過去的因尚未化解,而還要面對許多果去挑戰,但妳還是用愛去消融恐懼,學會陪自己哭、幫自己擦眼淚、深刻的傾聽自己,好不簡單。
妳一路的陪伴,一路的前進,學會用輕易豐盛去創化妳的新世界,
謝謝妳這兩年來開始療癒妳的家庭,我拿到了很多感動禮物,很多很多很多人生財富。
如果不是踏上療癒之旅的妳,我可能還在逃家、還怨懟著生育我的父母、埋怨著命運跟他人、還在失戀的自卑與傷痛裡,
謝謝妳學會面對情緒,學會了替自己療癒,原來會哭的人是更加堅強的,沒有妳,我不會遇見藝識流的療癒師家人們。
謝謝妳找到內在的愛,而她從未離開。
 
 
 
我愛你、對不起、請原諒我、謝謝妳,我親愛的寶貝。
 
 
 
藝識流療癒師Eden.jpg
 
 
arrow
arrow

    夢女三千隨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